top of page
  • Writer's pictureStart PR

【Start PR】扭轉字眼或成「新意思」

Updated: Apr 27, 2020

不少創業家都想搞搞新意思,在創業初期以噱頭取得市場的注意,又或在營運了一段時間的樽頸位大搞新意思來重振聲威。然而,最令人苦惱的是,嶄新的項目往往帶來不穩定性及風險,讓一眾創業定望之卻步。


事實上,所謂「新意思」不必然等於全新的服務或產品,而是以一些現有的概念,扭轉些許字眼來創造所謂的「嶄新」。外賣平台Deliveroo (戶戶送)則在2018年起推出「戶戶小廚」,以實體店的形式來推廣外賣自取,也就是說店內設有中央廚房,由幾個「虛擬品牌」的廚師坐鎮,讓顧客可在同一個地方,自取不同風格的菜式。

(圖片取自Deliveroo Newsroom)


Deliveroo運用大數據來分析地區缺少的菜式,然後向合作餐廳夥伴建議依照地區需求來開拓新菜式,讓他們運用戶戶小廚的中央廚房來試行新菜單,Deliveroo把加盟的他們稱之為「虛擬品牌」。換句話而言,也就是說除了在戶戶小廚外,市面上無法找到這些品牌或其菜單的蹤跡。


這樣下來,你有沒有覺得有點似曾熟悉?難道「戶戶小廚」不像商場裡的Food Court (美食廣場),偶有些並沒有其他門市的小商店,也有些已打響名堂的食肆進駐,就像Deliveroo 也力邀了當時極具話題性的人氣台灣食店「請坐」加盟,為「戶戶小廚」增添額外意義。


戶戶小廚背後的概念是打造一個外賣自取的Food Court,這對市場來說固之然是新產物;但「虛擬品牌」一詞的誕生,細心一想便可得知,這是一個以文字遊戲創詞的市場推廣策略,讓觀眾按捺不住,一探究竟。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