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Writer's pictureStart PR

【Start PR】真的假的?微網紅宣傳適合甚麼產業?

相信KOL已不是甚麼新鮮的宣傳方法,也因為KOL宣傳越來越蓬勃,讓「KOL」變得越來越

模糊。市場最初用KOL來形容素人變網紅,後來變成二、三線藝人,以至當紅明星也屬「KOL」的一份子。KOL宣傳仿佛漸漸明星化,回歸最初的明星宣傳。對於觀眾而言,KOL也由原本的「鄰居式軟推銷」,變成電視機中的明星產品廣告,原有的真實感也漸漸不如當初。


正因如此,微網紅(Micro-KOL) 就此誕生。微網紅和KOL有著相近的概念,著重由素人口耳相傳的口碑,講求內容真實感。與KOL最大的分別就是,這些微網紅的粉絲由幾千至幾萬不等,所擁有的粉絲群甚少超過十萬。因此,當有一定數量的微網紅分享產品用後感,甚或品牌活動,便會營造有一定數量的素人對該產品或品牌予以正評,就好像真的有位朋友在你身邊推薦一款他真心喜歡的產品。


那麼,甚麼產業最適合使用微網紅宣傳呢?除了價錢門檻較低的FMCG外,我們發現人均消貴一百多至幾百元的餐廳也非常適合透過微網紅來建立「食評庫」,就好像我們早前幫一家主攻美式意大利菜的餐廳 Lo Spazio 安排了一眾微網紅誕食,再進行軟性推廣一樣。當微網紅親身到餐廳用餐,他們以第一身的顧客視角,捕捉餐廳的環境和特色的菜色,並寫下他們的食後感,最能打動本來正想透過Instagram來尋找餐廳的用家。誰會用Instagram來進行美食追蹤?就是一眾想在星期五晚或周末,又或正在準備過週年節慶的人,希望在茫茫大海中發掘比較Decent的餐廳,尋找一個「睇得又食得」的空間。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