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Writer's pictureStart PR

【Start PR】藉藝術來推廣?

Airbnb定位鮮明,向來以特色民宿來招攬一眾想在外遊期間深入了解當地人生活的旅者,以及一些尋找高性價住宿空間的家庭遊客。然而,Airbnb最聰明的宣傳方法,莫過於把「在地體驗」提升到「稀有體驗」,把宣傳融入至本業當中。


最近,一間位於美國亞特蘭大的湖邊小木屋一登上Airbnb的平台,便引起國際級的哄動。貌似平平無奇,實際上是拍攝《復服者聯盟:終局之戰》的場景,該小木屋便是鐵甲奇俠(Iron Man)的「故居」,多個感人肺腑的場面也是在此攝製的。



鐵甲奇俠的「故居」,取自Airbnb的照片


除了《復服者聯盟:終局之戰》,同以電影系列為題來炒作的還有《暮光之城》的小白屋。這間位於華盛頓州的小白屋是紅極一時的青春電影《暮光之城》中的主要場景,是貝拉(Bella)與男主角初初相識時居住的家,小白屋保留了大量電影拍攝時的細節,甚至床單的花樣也是一樣的,成功吸引了一眾粉絲。


女主角貝拉的娘家,取自Bazaar的照片


這種「屋子宣傳法」不僅應用在電影主題上,本年年初Airbnb更與羅浮官合作,全球抽出一位幸運兒,在晚上封館後,於館內特意設置的小金字塔內夜宿一晚,一邊放眼巴黎的夜空,一邊欣賞各幅驚世鉅著,再次引起國際媒體間的討論。


取自香港01


取自香港01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