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Writer's pictureStart PR

【Start PR】公關就是機構與大眾的溝通

傳統上,公關們都偏向舉行「擲地有聲」的活動,小則一場一小時的新聞發布會,大則一星期甚至一個月的商場展覽,讓大家可以體驗到機構向大眾傳遞的訊息。


有質量的公關活動固然有叫座力,只是對中小企而言舉辦線下活動的成本並不是一筆小數目,所以過往不少中小企都不在公關活動上投放資源。


在網媒掘起及傳統媒體轉攻網上市場的大勢下,資訊傳播速度變得更快,內容量不再受紙張印刷的排版所限,令有意思的新聞更易獲得媒體報導,公關活動亦擁有更多彈性。


就像在去年登陸香港,來自新加坡的亞洲最大交友平台 Paktor Group,一直希望讓香港人認識自己並爭取更多傳體報導。因為今次是首次投放資源在香港公關宣傳,所以預算不多,我們只好從線下活動外其他方面入手。


要以低成功進行公關宣傳,必須懂得借勢,在日常節日或事件之上打造與自己產品相關的活動。記得我們著手規劃 Paktor Group 的公關活動時正值 3 月 15 ,剛過白色情人節,而最接近的公眾假期是清明節,總不能夠舉辦現代倩女幽魂活動作公關宣傳吧。我們再三查看相近的節日,最終選了一個人人皆知,但沒幾人會慶祝的節日 ─ 愚人節。


說起愚人節,大家都會聽過愚人節示愛這個的主意,成功當然可以抱得美人歸,失敗也可以用開玩笑作借口,絕對是示愛上進可攻退可守的好日子。而我們當時為 Paktor Group 打造了愚人節限定「告白速遞」服務,參加者只需登記並寫上自己與對方的故事。我們便會為他們撰寫示愛情書一封發到對方手上。而同時我們 會製作一封愚人節快樂電郵,一但參加者告知示愛觸礁,可選擇送出電郵,以打破尷尬氣氛。


結果活動一出,火速獲得數間傳媒報導,令活動成為城中熱話,甚至在網上搜尋愚人節示愛等字也會出現活動詳情。成功以非線下公關活動,透過創意火借風勢地讓大家認識 Paktor Group。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