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Writer's pictureStart PR

【Start PR】《越權威,越親民》

踏入網絡世代,所謂的「形象工程」已經不只是流於表面的「裝身」,一言一行均可輕易地透過專業起底組流傳於網上,真工的工程是講求如何讓大眾愛上你的技巧。不少專業人士、社會賢達為了維持知性的形象,總會穿上「正裝」(西裝),言談間偶拋書包,展現自己對其專業領域的信心。


不過,要贏得民心,其實是要當個貼地常人,越站在高位,越要異常親民。不論是剛剛在台灣大選取得勝利的小英——蔡英文,還是早幾年雖敗猶榮的薯片叔叔曾俊華,以至已退下校長之位的祖堯BB——沈祖堯,他們不但鞏固了社會上流之位,其友好的形象更深入民心。那麼,「親民」是如何練成的呢?


政界蔡英文採取的策略或有可取之處。針對大眾,他選擇了以討好的動物入手;針對年輕人,他則以「容許搞怪」取勝。除了發放私下與家中貓狗的生活照外,他更巧妙地借寵物的故事來展現政事,就好像他收養的台灣第一貓——蔡想想,是在颱風中獲政府拯救的流浪貓,當時遍體鱗傷,如今在蔡英文的照料下身體不但逐漸好轉,還讓大眾記起政府的「好人好事」。

當許多人都對權貴自然而然地產生一種距離感,蔡英文則在青年面前亮起對「搞怪」的綠燈,不但與年輕插畫家合作,以充滿玩味的插畫來宣傳稅務政策,並由插畫家在社交媒體上發放Line 對話的截圖來作帖文,再次掀起熱烈的網上討論。及後又親自南下與KOL 波特王會面,更開放權限讓波特王對他展現撩妹技巧,製成風靡全台灣的網絡短片。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