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Writer's pictureStart PR

【Start PR】400次咖啡

劃時代的產品,在甚麼環境下都會成為眾人焦點,就像 Tesla 的 Model 3,在香港的的受歡迎程度可算是抗疫級別。而有些產品,你給它 400 次機會都未必會在芸芸眾生中冒起,像 400 次咖啡,偏偏今次捉緊了機會,第 401 次踏上了社交網絡的順風車,風靡亞洲。


400 次咖啡浪潮雖然由韓國傳回來,但它其實由澳門漢記茶檔發明,由韓國製作團隊發掘,在韓國爆紅之後,出口轉內銷回到我們眼前。

(漢記茶檔_韓國綜藝節目《新品上市便利餐廳》)


400 次咖啡還未出名前,已經在澳門的漢記茶檔薄有名氣,周潤發亦是他們的支持者。但 30 年來數萬次的 400 次,為什麼不及今次的韓國第 1 次呢?


是因為它之後沒有撃中引爆潮流的觸發點,而要引爆潮流我們首先要找到 3 種可以令你手上的產品推廣出去的人。



(400 次咖啡@Holiday Smart)


第一種是「聯繫者」,所謂聯繫者,是指與許多人有連結的人,像小至現在的網紅,大至明星甚至是電影巨星,都要納入此列。而 400 次咖啡一直以來都不缺少「聯繫人」為它推廣,因此這次的成功分別在於之後的兩種人。


他們分別是「專家」和「推銷者」,「專家」即是對某事情十分投入,會從中研究的人,就像今次的 400 次咖啡,不少人都研究如何才可以打出幼滑的泡沫,用甚麼打泡最好,即溶咖啡還是 3 合 1 咖啡比較好,等等的研究,做到口耳相傳的效果。而最後一位的「推銷者」就是在網絡上試做,及鼓勵身邊人一起做的網絡用戶。也只有在大家都在家工作,在社交網絡上互相挑戰解悶的日子,才會一時間有如此多的「專家」和「推銷者」,令 400 次咖啡紅遍網絡世界。

(400 次咖啡@GirlStyl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