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Writer's pictureStart PR

【Start PR】一動不如一靜

很多公司面對自己做出錯誤決定時都會十分惶恐,一是怕生意有即時損失,二是怕對品牌有長遠影響。有時候公司作出錯誤的決定或動作,固然雖要小心處理,但有時候,一動不如一靜,默默地工作,繼續做回正確的事,可能是更有效的方法。


還記得早前 Ztore 因為創辦人在網上評論反修例遊行而引起網民不滿,令公司一度發聲明,希望挽回聲望。但在群情洶湧下仍然引發了一波 unlike 及罷賣潮。當然,身處反對聲音的最前,公司上下難免如坐針氈,但在公關角度上,只要面對的災難不涉及公司的服務本身及影響大眾安全下,甚多時候都不變應萬變比較好,尤其在群情洶湧下最好還是不要妄動,免得再激起千重浪。

八個月後,香港迎來十年最嚴重的疫情,一時間人人自危,街上四處爆發排口罩潮。Ztore 在 2 月 5 日在社交網站發文,與香港人共同抗疫,免費派發 5,000 個韓國製 KF94 口罩予長者。發文刊登後,火速獲得數千讚好及百多個分享。隔日更發文,宣佈滴露消毒產品返貨,並會以正價發售。在不少商家坐地起價的情況下,他們的行徑取得了不少網民支持,縱然仍有記得之前反修例遊行風波我網民在留言重提舊事,但整體而言 Ztore 的行動取得了重大成功,網店客人多得網站伺服器不能一次過處理所有訂單。


可見遇上公關災難,只要不涉及公司服務問題及安全相關的事件,只要好好做好自己業務,在社會有需要時行駛社會責任,便可以重新令大眾喜歡你的品牌了。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