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Writer's pictureStart PR

【Start PR】不可忽視的 Micro KOL 力量

廣告一向是向大眾推廣品牌及產品的方法而公關是為企業說出自己的故事。但傳統上,兩者的線下活動都汲及一定成本,因此現時不少公司都有意在網上舉行廣告及公關活動,以減低宣傳成本。


相比之下,網上宣傳比線下宣傳更著重活動的感染力,令活動在短時間內風靡受眾,令大家一起談論一事。因此有「素人」分享及討論你的活動變得至關重要。要引大家談論一事,除了設計活動時本身要充滿創意,選擇活動舉行的時機要合適外,運用 Micro KOL 的力量令活動更多人討論也是一個好方法。


Micro KOL 是指在社交媒體上,比一般人多一點追蹤者的用戶,由 2000 至數萬不等。他們的社交媒體多分享自己的日常生活,因此由他們口中分享及討論你的活動更可以令人有同輩分享資訊的感覺。同時 Micro KOL 的追蹤者與其本人的喜好相近,由他們用自己的語言向受眾介紹及推廣品牌活動及產品更容易令大家接受。


另一方面,運用 Micro KOL 推廣與其他推廣方式的數量不同,一般品牌都會邀請數十至數百位 Micro KOL 同時為活動推廣,令活動的滲透率更高。


好像早前我們為銀行新鈔相機濾鏡進行的 Micro KOL 推廣,尋找百位 Micro KOL 一起試玩新相機濾鏡,接觸了近百萬受眾外,更獲得數萬個讚好。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