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Writer's pictureStart PR

【Start PR】公關宣傳具「時宜性」及「接近性」實例

武俠小說中,兩大絕世高手決戰前夕,必定會互相對望,一動也不動。因為一動,就有破綻。在風雨飄搖的疫情下,大家抵擋病毒的攻勢外,同時也有很多破綻讓大家攻堅。


就好像早三個月鬧得沸沸揚揚的打邊爐家族,在 1 月 26 日,大年初二與家人一起打邊爐,團一團年,卻不幸接二連三確診。


此時一出,不只該家族及身邊親友受影響,連同香港所有的火鍋店都大受大擊,加上其後的限眾令,香港的火鍋愛好者只好暫別這個心頭好。


但所謂有危即有機,適逢香港的零食界巨頭研發到將麻辣火鍋風味融入薯片,並在抗疫期間推出市面。全新口味除了緊貼近年香港麻辣火鍋風潮,滿足老饕們追求的麻味及味蕾上的刺激感外,更令火鍋愛好者得到三個月來的最佳安慰劑。


此款式薯片一推出到市面,除了受到消費者的熱烈歡迎,更廣受傳媒報導。當中《港生活》的 Facebook 帖文一出,已火速獲得過百讚好,留言及分享,網民都蠢蠢欲試。


雖然未知麻辣火鍋味薯片是供應商因應疫情快速反應而生的產品,抑或是時勢做英雄的搶手零食,這個事例確實反應了「時性」及「接近性」的作用。所謂「時性」,即是捕捉到最佳曝光時間,讓宣傳力道大增,「接近性」即是產品特色與受眾身處的時空地域關聯。就以上兩點而言,在限眾令下,一眾飽受不能火鍋之苦,並且多數時間只能留在家抗疫的港人,麻辣火鍋味薯片的出現,簡直恰到好處。


疫情下,不論甚麼規模的企業都受到衝擊,但反過來想,在大家生活如此受限制的時期,新的商機,也同樣應運而生,而公關宣傳上「時性」及「接近性」也變得更加重要。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