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Writer's pictureStart PR

【Start PR】千萬不能少看月曆

Updated: Apr 27, 2020

每逢年尾,各大品牌都會陸續派發來年的月曆,打著自家設計的旗號,把「品牌」送到客戶或夥伴的工作環境,以至家中某處,務求在日常生活中佔一席位,完成真正的置入式行銷(畢竟月曆都掛滿整年的)。


但說到最有名氣的月曆,便不得不談澳洲消防的義賣肌肉男月曆。自1993年,澳洲消防局便籌備月曆進行義賣,為不同的慈善機構進行籌款,由消防員露肉出演,至今為澳洲不同的非牟利團體籌得300萬美金。今年(2020年版)則以貓和狗作主題,推出6大主題的月曆,為澳洲當地的小型機構及原住民籌款,肌肉照依舊引起世界級的哄動,香港媒體也為此而報導。


(圖片取自Daily Mail

(圖片取自新假期Facebook


澳洲消防月曆的魅力可謂延伸到香港區,建造業議會聯乘保護遺棄動物協會於今年推出澳洲消防演化版的猛男月曆,收益扣除成本後捐予保護遺棄動物協會,以建構更好的環境給被遺棄的動物。與2020年版的澳洲消防月曆有著異典同工之妙,一樣由貓貓狗狗參演,由消防員改為建造業員工作為主角。事實上,「職安真漢子月曆」自2019年已經開始,往年獲得頗多的回響,或許建造業的月曆可成為港版肌肉男月曆的始祖。


(圖片取自新假期

(圖片取自HK01報導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