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Writer's pictureStart PR

【Start PR】網絡宣傳「蕉」式

早前以12萬美元賣出的藝術作品——「香蕉貼牆」不僅因為被行為藝術家當場吃掉而席捲全球,更引來各界大力抽水來進行宣傳,運用不同的產品來代替香蕉,製作模仿圖,藉此炒熱話題。


時勢或許真的能造英雄,香港IKEA便是其中一例。他們把新出的栗子新地筒代替香蕉來製作Facebook 帖文,光是該帖文便獲得逾6000個點讚及300多個留言。麥記都不惶多讓,配合本來的麥炸雞派發活動,使該帖文獲得7.6萬個回應。


(圖片取自IKEA Facebook)


不過,惡搞抽水類的「時勢」帖文,雖心得民心,卻因為多個品牌爭相模仿而難以凸出,如煙花般的於眼前消逝,最後導致大眾記得潮流,而忘記品牌所賣的服務或產品。就好像一年前曾經紅極一時的「佛系」潮流,雖然當年各大品牌相繼趕上熱潮,但至今又有多少人記得他們的廣告呢?


雖然時勢可讓人成名,但要留名的話,只有真的能凸顯產品或服務賣點及獨特性的廣告,才能讓人印象深刻。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