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Writer's pictureStart PR

【Start PR】誰說奢侈品不能疫市擴展?

在百業蕭條的艱難時期,香奈兒(Chanel)卻在幾天前決定加價,逆市而行。Chanel 公佈加價消息後,此舉可謂「一言驚醒夢中人」,給不少一味只懂減價促銷的零售商家當頭棒喝,同時印證了品牌的重要性。


事實上, Chanel 加價並非新鮮事。早在上年11月,Chanel已在歐洲和美國加價至少百分之二,雖然升幅不及是次大,但在每次公佈加價消息的時候,其實間接地向消費者展視升值潛力,從而吸引一些想趕在加價前購入手袋的消費客群。


(圖片來源:ELLE HK


企業需要提升品牌自身價值,無論在任何時間都不可怠慢。早在加價之前,Chanel 作為企業龍頭便主動肩負企業社會責任,把旗下的工作間都改為生產口罩、防護衣,為法國抗疫之路略盡綿力。除此之外,雖然法國門店無法營業,但Chanel亦表明不會因而裁走4,500名員工,並持續發薪,還捐出一百二十萬歐羅予緊急救助基金。這就是日積月累的品牌和態度。


Chanel 抓緊消費者對奢飾品升值的心態,利用自身品牌價值在逆市提出加價,證明即使經濟前景不佳,Chanel 的手袋依然是值得投資的產品,成功為 Chanel 在疫境下掀起搶購潮。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