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Writer's pictureStart PR

【Start PR】讓你的產品自行推銷自己

保險,是香港人又愛又恨的行業。大家心知自己有用保險的需要,卻痛恨一些經紀的銷售手法。如果與香港人談起保險,十居其九都會想到「幫我追 qouta」、「某某人沒買保險所以遭遇不幸」,諸如此類的話語,軟磨硬泡地令大家買下保險。更甚者甚至購入保單後卻發現經紀無故消失,保單成為無依無靠的孤兒單。


這種行銷手法在過往資訊不流通的年代,一直都行之有效。畢竟大家受了委屈後,只有和身邊親人朋友訴苦,各個苦主圈子消息並不相連,令這個為人垢病的現場只流於「都市傳說」式故事。但時至今天,網絡世界盛行的世代,大家都會將身邊不好的保險銷售經驗放到網上,讓身邊的朋友警惕。令保險業的形象不斷下滑,甚至令大家開始忽略保險對大眾的保障及好處。

在這個背景下,保險從業員要提高行業形象並不容易,傳統的公關宣傳甚至廣告實在難以短時間扭轉大家對保險業的偏見。與其不斷加強包裝,兩位保險職人 Billy 及 Jeremy 想到了一個源頭解決問題的方法,就是創辦「保險拯救隊」,在網上錄製不同保險介紹短片,讓大眾聽到經紀介紹後能在平台互相印證,及免費協助孤兒單苦主並招攬保險從業員當義工。

孤兒單苦主透過不同途徑接觸「保險拯救隊」後,「保險拯救隊」便會委託義工處理該孤兒單,過程不收取費用,更禁止義工在過程推銷產品。以幫助孤兒單投保人為目標的「保險拯救隊」開辦短短一個月已為過百人次提供咨詢,更成功替苦主索償百萬,及得到過百保險從業員參加「保險拯救隊」。


「保險拯救隊」能夠短時間吸引到大量目標受眾,社交網絡實在幫助不少,更加重要是他們提供的服務有效地擊中市場痛點,確實地彰顯了公關宣傳的最強一式 「The product sells itself」


「保險拯救隊」 Facebook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