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Writer's pictureStart PR

【Start PR】重做網絡熱話

近日在各大社交網站興起的「重畫美少女戰士挑戰」(#saliormoonredraw),引起不少漫畫家以個人風格創造全新的月野兔形象,霎時間讓各種奇味百趣的月野兔在全球的曝光率大增。


(Resource: Twitter@O_NL44


這次藝術創作挑戰是由韓國漫畫家 @O_NL44 早在 2019 年 7 月在其 Twitter 開始這個重畫挑戰,雖然話題在韓國快速散開,但話題很快就被「打入冷宮」。相反地,日本將此話題帶入 2020 年,延長其壽命之餘,令其他地區可以認識到美少女戰士。但為何「重畫美少女戰士挑戰」又可以死而複燃,重新獲得大眾的關注?


事實上,網絡熱話的時效性往往都是稍瞬即逝,如非太大爭議性的話題,熱話不過會維持大概幾日。起初重畫挑戰主要是改變其風格及畫風,雖然可以一時引起公眾的注意,但只是一時勾起部分人的童年回憶,對大眾的吸引力不大。相反,是次的重畫挑戰引起更多插畫師加入二次創作,例如有蠟筆小新版的月野兔或高達版的月野兔,讓話題的趣味性大大增加,從此讓戲劇性的月野兔形象吸引受眾的注意力並激發他們的興趣。


不少公關在宣傳策略方面或會限制了自己,若然能「巧用」過往的話題,重新引起受眾的興趣,將話題的傳播效應慢慢提升,重新建立社交網絡對於你產品的形象。


(Resource: Twitter @chiban3rd@altoraiser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