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Writer's pictureStart PR

【Strat PR】沒有玩笑的愚人節

新冠肺炎於世界各地大爆發,市場陷入恐慌,除了政府忙於制定抗疫措施,大型企業也在維持生計的同時,尋找抗疫之路。網民更早在4月1日愚人節前數天,提醒企業和市民,不要拿疫情開玩笑,盡量實踐愚人節不愚人。


Google 也宣佈取消了2020年的愚人節活動,以為抗疫付出的每位表示敬意。然而,仍有人漠視呼籲,韓星金在中在Instagram發佈自己確診肺炎的消息,其後自己承認故意虛報,引起民憤。危機── 有危必有機。那麼除了在愚人節保持寂靜外,又該如何把握機會,突圍而出呢?


食環署大使清潔龍阿德在愚人節推出黑白照,以獻花來作政治抽水,同時又宣傳幾日後上載的饒舌(Rap),而那首歌實情是鼓勵大眾選擇綠色殯葬。這一系列的帖文成功贏得網民的掌聲。


與疫情無關就可?有些話題,仍然是雙刃劍。就好像Viu TV 在愚人節當天上載了一條預告短片,以宣傳「ViuTV首個只著三點式行山節目《美女郊遊遊》」,片中兩位女主持身穿三點式來行山,雖然畫面對部份觀眾來說相當吸睛,但卻惹來另一部份的網民爆轟Viu TV 有欠尊重,並錯誤示範行山應穿著的服飾。幾日後,Viu TV 再上載了另一條預告片,指確實將會推出《美女郊遊遊》真人騷,由兩位女主持體驗上山下海,澄清了三點式預告為愚人節玩笑。


到底是一場計劃好的宣傳,還是試水溫後以「愚人節」化解,那就不得而知了。


(圖片取自Viu TV Facebook)


bottom of page